close

520) this.width=520">

吳美珩挺得我眼緣的,再加上tv的推薦,年假前便買來《女人當自強》,趁著無所事事的假期把它K完。不過看完以後,我最喜歡的不是高Ling(吳美珩飾,圖中上),而是Hilda(鄧萃雯飾,圖左上)跟賤Man(謝天華飾,圖左下)這一對。

鄧萃雯的樣子跟以前比沒太大改變,不過演技倒是長進了不少。我好久沒看鄧萃雯演戲啦,之前的《金枝欲孽》只是蜻蜓點水那樣瞄過,沒看之前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周芷若時代呢!鄧萃雯把女強人Hilda演得入木三分,商場上的工於心計,感情裡的果斷勇敢,親情中的小心翼翼,不管是哪一個面向的她,都十分吸引我的注意。

(以下有雷)

Hilda在工作上慣於盤算,全是因為她知道只有自己可以依靠,一個不小心,很可能失去所有。看著一向和善的高Ling出賣Hilda的那一段,真覺得人心險惡。我雖然沒辦法認同Hilda的某些作法,但真小人還是比偽君子來得好的。Hilda儘管不擇手段了些,但也算是坦坦蕩蕩。

在感情上Hilda雖然吃過虧,但一旦明白自己愛著Man,就沒有太多猶疑。記得最清楚的一段是,Hilda很開心地讓Man進入她的生活,妹妹海璇(徐子珊飾,圖右上)卻潑她冷水提醒她小心,聽了海璇的話以後,Hilda並沒有因此冷落了Man。這真的很不容易呢,有句話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或許有幾分道理,可是在不一樣的男人身上,不應該用以前的經驗就輕率下評斷。

Hilda與Man的一夜情,卻讓放棄借種懷孕的她意外有了寶寶。我覺得Hilda在潛意識裡,其實很早就接受Man了,因為一夜情的地點是Hilda家,哈哈!可以讓Hilda把這個男人帶回家耶,我想他應該不差吧。不過也有可能帶回自己家的話比較安全?嗯…這我就不知道了。

Man跟Hilda其實很像,他們對工作都很看重,也不在乎多使些手段,對親情極為渴求,在感情上都有很大的不安全感,不一樣的只是,感情上的不安全感,讓Hilda不談感情,卻讓Man處處留情。其實我覺得Man並沒有真的愛過高Ling跟Crystal(歐倩怡飾),他從未在高Ling面前卸下心防,對Crystal也不曾有心動的感覺,只有跟Hilda在一起,他才是他自己。

我覺得,跟一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還能夠做自己,還可以有自己。很高興除了Man跟Hilda這對是這樣以外,高Ling跟小齊(林峰飾,圖中下)也是。因為是姊弟戀,高Ling原本是一直裹足不前的,除了擔心雙方家人反對以外,也怕彼此距離太大,造成無法填補的鴻溝。不過除了年紀,我看不出他們有什麼太大問題,幸好在小齊的努力下,讓高Ling終於同意結婚。

最記得高Ling對小齊說的:「最介意姊弟戀的,其實是你!」如果不在乎的話,小齊可能不會在工作上力搏出位,也不會為了替高Ling出氣,而在她最需要的時候不陪著她。什麼是最重要的事呢?在同一個時間裡,小齊跟高Ling覺得最重要的事並不一樣,而這讓高Ling很受傷。或許小齊的社會經驗是少了一點,但他很有心去追,也一直都把高Ling放在心上,如果真的放棄了他,那高Ling就真的太傻了!

Crystal的這個角色,我覺得很好玩,她在國外是念肢體語言的,所以很容易從他人的動作裡看出對方真實的想法。想起有一個朋友問過我,想不想從對方的小動作中知道些什麼呢?他說他可以告訴我。我回答他,我完全不想知道,因為如果知道的話太累了。他說,如果要他選一種超能力,他一定會選讀心術,這樣就可以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至於我,我不想有讀心術,如果真要有超能力的話,我希望我會飛。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歌,這是Man最愛唱給Hilda的那首「You'll Be My Love」,好喜歡這首歌的歌詞,so sweet!

You'll Be My Love

My love, till you are near

I long for your touch

You are the only one, with you

I know I'll find love that I need

Love for a life time

So please, please believe it's true

Our love will see us through

For one heart share by two

We'll always stand, now and forever

Through the sun, and all through the rain

And for all time

You'll always be my love


《女人當自強》香港原名:《女人唔易做》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http://tvcity.tvb.com/drama/la_femme_desperado/frontpag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