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黎明有一首粵語歌,就叫《大城小事》,他跟王菲演的電影也叫這名字,我還以為電影裡會出現國語版呢,結果只有配樂。這片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個浪漫唯美的MV,只不過長了點。場景是在上海,挺有風味的,雖然看完我還是不會想去,但至少不那麼不喜歡了。

(以下有雷)

周謙(黎明飾)與女友辛小月(王菲飾),兩人因為彼此工作都很忙碌,關係陷入僵局,終於分手。可就在分手以後,周謙才發現,他還是掛念著她,希望追回她重新開始。

很簡單的故事,沒什麼轟轟烈烈的,真的就是大城裡的一件小事而已,不過情節安排不會太俗套。一開始就是他們倆分手的那一刻,周謙只是對這段感情有些猶疑,小月就提出了分手。對小月來說,周謙的動搖其實就是變了心,或許他只是需要點時間想清楚,可是她卻不想等,或著說是拖。


是男的朋友帶你去,還是女的朋友帶你去的?
有什麼關係嗎?
這滋味不同呀!

讓我掉淚的並不是男女主角的愛情,反而是周謙在行醫時,帶病人孟老到一家小吃館時,孟老回憶起往日戀情的那一段。分開之後,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思念,動人卻也遺憾;如果想起對方時還是希望在一起,那麼再怎麼艱難也試試看吧,至少不會後悔。


你什麼意思?
沒有,我想試試…我們能不能重新開始?

小月在愛情裡,是一個不容許模糊地帶的人。在周謙對感情不那麼確定了的時候,她明明深受打擊,卻還硬要逞強提出分手。在周謙又吻回小月的時候,她明明很想繼續下去,卻還是退開來問個清楚。


也許我們一開始在一起得太容易,進展得太快,關係也發生了太多。
你膩了,離開了,現在感覺回來了,你又想在一起。
然後呢?

周謙說想重新來過,卻回答不出小月的「然後呢?」他不知道然後會怎麼樣,不知道所以不給答案,卻讓小月無所適從。

周謙有機會跟別人在一起的,小南(姜易宏飾)對他的好感他不是沒有發現,可是心還在小月身上,所以他沒有辦法回應。兩個人在一起,得拒絕多少誘惑,周謙的心已經夠清楚了,因為分開過,所以更珍惜過往一切,更希望並肩前行。

王菲的OL裝扮真的很漂亮,穿著套裝走在街上的姿態,尤其賞心悅目;黎明風采依舊,嘴角不經意的淺笑,總能吸引我的眼光。距離兩人上一次的合作-港劇《原振俠》(下圖),真的是好久以前了,那時王菲(飾海棠)戲份不多,這次終於可以在一起啦。


圖片來源
http://www.gzwh.gov.cn/whw/channel/dyyx/xptj/2004/1/dcxs/index1.html
http://www.xinhuabookstore.com/bbs/upload/1110159320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