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慾望城市》這齣影集,在電視轉到時會看一下,雖然我對時尚一竅不通,但看著女主角們對感情的掙扎及對友情的珍惜,還是有不少感動的。沒看過電影第一集,但無所謂。

是年紀到了?某些點的確是很有fu啊;也算是看著他們一路過來的,日久生情多半就是指這情況,哈。

片長146分鐘,可能因為想放的時尚精品都想弄進來吧,個人覺得有點太長了,但也許有觀眾就喜歡這一味。


(以下有雷)













沒想到看這電影也會有瞬間熱淚盈眶的一刻。對婚姻來說,時間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當大人物對凱莉提出「周休二日」的建議時,凱莉陷入了迷惘。當她聽見男管家三個月才能回家一次,她思考著時間如何在婚姻裡發酵。我很喜歡凱莉跟男管家之間的對手戲,「跟對方在一起,就是最好」,為了愛,一切甘願。


除了這一段讓我很感動之外,我也很喜歡四位女主角之間的友情,「soulmate」這個字,的確是他們之間最貼切的形容。

結婚的朋友真的不好約,看著莎曼珊「勸說」夏綠蒂一起去旅行的那段,還真讓人會心一笑啊。一群朋友一起去旅行,雖然各自有各自的人生課題要面對,但彼此能夠相互取暖打氣,難題似乎也沒那麼棘手了。


愛情、婚姻、小孩,應該是人們永恆的課題吧。

夏綠蒂快被女兒們逼瘋,米蘭達覺得媽媽難為,凱莉跟大人物處於做愛跟要小孩的尷尬期,莎曼珊雖然沒這煩惱,可是好友孩子們的生日宴會,她也躲不了。Just us two?現在的我,暫時是這樣選擇,不過跟凱莉一樣陷入長考啊。

雖然四個女主角常大談性愛,但並未否定婚姻的價值,電影結尾尤其有這感覺。結婚或不結婚,是個人的決定,不過如果因為性別或其他非必要的原因去設限,就管太多了。總得給人家選擇的自由吧。

至於舊愛,該怎麼打包,那就看自己囉!



凱莉(Sarah Jessica Parker飾)
莎曼珊(Kim Cattrall飾)
夏綠蒂(Kristin Davis飾)
米蘭達(Cynthia Nixon飾)
大人物(Chris Noth飾)


 

慾望城市2(Sex and the City 2)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