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這是今年金馬影展看的第一部片。可惜不知道套票在影展開始後沒賣了,所以只好買單場券,沒省到錢有點小扼腕。

在新光戲院樓上賣票處只有一部電腦,有點孤單。售票人員說也可以在ibon買,話是沒錯啦,不過萬一這唯一的電腦出問題了呢?影展搞成這樣實在是…還有,今年的影迷票券交流區怎麼這麼沒人氣呀,是因為剛開始的關係嗎?怪~

(不管影展了,以下有結局雷)


戴夫偕妻芮格妮至一小鎮上任督察一職,首要任務便是打擊惡名昭彰的治安毒瘤畢拉。沒想到畢拉先下手為強,擄走芮格妮當人質,並打算14小時後殺她立威。豈料芮格妮勇氣可嘉,竟讓畢拉心動,此時戴夫亦緊追在後…

戴夫(Dev,Chiyaan Vikram飾)
芮格妮(Ragini,Aishwarya Rai飾,圖一)
畢拉(Beera,Abhishek Bachchan飾,圖二)


金馬影展手冊中的劇情簡介寫這片改編自印度知名史詩《羅摩衍那》,找了一下,有看到一篇相關文章《何逸琪觀影/寶萊塢之極盜狂熱Raavan—羅剎修羅安何在?》,有興趣的可參考。不過我一向對各國神話沒輒,看了這篇文之後決定還是自動忽略,把它單純看成一部電影就好了。(還真是沒求知心啊我~)


兩個男主角之間,畢拉是比較搶眼且戲分較多的那一個。他出身低層階級,凡事按照自己的規矩來,評價兩極,與警察可說是勢不兩立。

我喜歡畢拉的直率與勇往直前。畢拉的情緒一直很激動,似乎永遠也沒有停下腳步的時刻。至於究竟為何要向前,我想是因為一旦停下,敵兵馬上就消滅自己吧;在這個現實世界裡,不能有片刻猶豫。

原來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女主角Aishwarya Rai的先生Abhishek Bachchan的演出,第一次應該是我很喜歡的《寶萊塢之風雲大亨》。自首,這片是我一直想寫但是還沒寫出來的一篇影評~


畢拉的真情令人感動,但芮格妮對夫婿從愛到死心,並不表示她愛上了畢拉。芮格妮原本是一個幸福的女子,擁有上層階級的物質生活,也有疼愛她的丈夫;但她不是溫室裡的花朵,她有自己的思想。在被綁架的這段期間,芮格妮沒有被驚慌嚇得六神無主,她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真實。

本來以為這是部講「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片,也就是女主角會愛上綁架她的男主角,但跟同看的Chiu討論後,我們都覺得她沒愛過他;這部片特別的地方,也就在此。難分正邪這種劇情已經演到爛,但女主角有憐卻未生愛這就少見了。


雖說這是部非以歌舞為主軸的印度片,但還是免不了出現類似場景,幸好時間不多,插在劇情裡有點突兀但還可接受。外景則很賞心悅目,我尤其喜歡男女主角在神像(圖三)面前的那一段戲。不過Chiu則說那個吊橋太新了,哈!


最後到底是如何呢?芮格妮可以跳崖不死,那畢拉也可能九死一生吧。就算丈夫醜陋的面目就在眼前,我相信芮格妮也能走出屬於她自已的路。看完全片覺得,真正可以自主的,其實是她啊!

看過的印度電影並不多,不過同一個導演Mani Ratnam,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舊作《寶萊塢之風雲大亨》,那片非常出色,是次很令人熱血沸騰的觀影經驗。相較之下,《寶萊塢之極盜狂熱》雖然也有驚喜,但就沒有那麼突出了。



寶萊塢之極盜狂熱(Raavan)
http://www.raavan-thefilm.com/hindi.html

寶萊塢之風雲大亨(Guru)


520) this.width=520">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