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雖說名字有「江湖」,但一點都不像傳統江湖片,反而很幽默地將了江湖一軍。

喜歡梁家輝的人一定要看這片,他飾演的角色戲份最重,也非常吸引人,光是聽他痞痞的欠揍聲音就值回票價啦(我買了VCD)。


故事很簡單,獨霸一方的江湖大哥任因久,遭警察葉偉信警告有人要在24小時之內殺掉他,他知情後反倒想藉機看清楚身邊的人,卻沒想到,妻子蘇花、軍師阿偉、貼身保鏢阿愉、情婦JOJO、對手陸老四、黑道新人阿虎、兄弟阿卓等原來都有他不知道的另一面…

任因久(梁家輝飾)
葉偉信(陳奕迅飾)
蘇花 (吳君如飾)
阿偉 (陳輝虹飾)
阿愉 (張耀揚飾) 
JOJO (李珊珊飾) 
陸老四 (蕭亮飾) 
阿虎 (彭敬慈飾) 
阿卓 (曾志偉飾)

 (以下有雷)

 

 


一開始最有印象的反而是梁家輝跟兩位女角的床戲,李珊珊亮眼,吳君如如狼似虎,梁家輝賣力,哈。可惜李珊珊這小三沒什麼發揮,吳君如倒是有趣,在床上把妻子的難堪跟委屈都給表露無遺。

吳君如的確是戲精一枚,我喜歡她在小弟面前霸道的樣子,也愛他們夫妻倆的相處。但有的段落感覺太冗長了,例如跳舞那段,她不是跳得不好,可是她再怎麼賣力,我還是沒有想看呀。(毆~)


黃秋生的關公似乎博得不少好評,但我個人覺得太跳tone了;講道理不是不好,但刻意去鋪陳反而顯得突兀。

不過聽黃秋生那獨樹一格的腔調,感嘆情與義不值一文的對白,「格格不入」的目的還是有達到吧,雖然我有些難融入。


雖然陳奕迅的戲份不算多,但我喜歡,感覺他有認真去揣摹這個見習督察的角色,好像有點不大進入狀況,笨笨的樣子,尤其是躲在車底那段戲,還真絕呀!

張耀揚那角色的惡搞實在太噴飯了,其實我一直都…誰說就沒這可能呢?「世事無絕對」你說是吧。(這詞用在這兒~無誤~噗)

還有好久不見的吳岱融,他的花無缺在我心中可是無人能比啊。可惜他演的大哥實在太快消失,都還來不及回味個夠就不見身影了。


最讚的還是梁家輝,他怎麼可以這麼痞子這麼欠揍這麼北七這麼可愛啊!任因久很有魅力,雖然是怪怪的魅力,哈哈!



導演:林超賢 編劇:錢小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