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這片DVD是第一次到香港買的,今天下午才拿出來看。好喜歡港生(黎明飾)跟韻文(舒淇飾)之間的感情,最終「康橋」們稍稍彌補了遺憾,可是轉念又想,港生的妻子、韻文的丈夫(陳奕迅飾)往後又該如何自處?


We are the best!

這句話,港生對韻文說了兩次,一次在牢裡,一次在餐廳中。韻文這兩次的反應很不一樣,一次立刻回應他,一次則不回答,只是碰杯喝酒。

心境不一樣了,第一次,在他們還那麼年輕的時候,韻文眼裡只有港生,彼此之間的默契,透過這樣的方式表達。第二次,過了這麼久,見到了一直惦記著的港生,聽見了他一如以往的問候,她又該怎麼回應呢?像以前那般答他?但怎麼一樣呢,現在不一樣了。如果應了他,是不是,他們之間,也只能剩下回憶?


我本來有個願望,打算在香港建一條橋,因為我覺得,每一個大城市,都有一座美麗的橋,好像美國的金門橋,義大利有嘆息橋,英國有康橋。

康橋?好好聽啊這名字,我喜歡。那麼,這條橋建在哪裡?

不知道,我想要坐飛機從高一點的地方看下來,才知道哪裡最好。

不如我們一起去學開飛機,你說好不好?

好,我答應你,在我學會開飛機的第一天,我們倆就一起飛!

不如我們明天就去學吧!

暴雨中,確定彼此從未變。這麼久,終於也知道是這麼深的感情。因為還牽掛著,因為現在,他就在眼前,證明了不是只有自己才牽掛,所以沒有辦法逃開。

曾經以為承諾沒有辦法實現,卻在此刻遇見她,讓自己的心又跳了起來。再一次的邀約,卻是又一次的心碎。如果一開始就不可能,或許還會好受一些,可就在即將登頂的時候墜入深淵,該是怎樣的心痛?


以後你不用在我背後偷偷打電話給他了。

你以後也不用年年找藉口,不跟我過生日。

還有情人節…

中秋節…

聖誕節…

跟新年…

希望你不會不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那麼開心,我都是那麼愛你。

我都希望你記得,我們分開的日子,你不在我身邊,我才是最愛你。

我喜歡他們的重逢。總覺得,如果你愛他,他也愛你,就應該要跟他一起。只是,婚姻裡談另一段感情,不免多了委屈,誰都委屈。

我不明白,為什麼韻文的丈夫、港生的妻子要到異國去?為什麼是夫妻,卻要分隔兩地?到底是為什麼,可以讓彼此這麼有恃無恐呢?只是想說,感情不是可以這樣讓你任意損耗的。韻文跟港生當初相愛,卻也敵不過距離啊。

想來我好像有一陣子沒被電影感動到掉淚了啊!不知道大家看這片有沒有哭呢?呵,暴雨中相擁的那段,這麼久的等待,幾乎要死心的,卻還是不顧一切地投入了對方懷中…還有韻文在飛機上那段,終於會開飛機了,看見的卻不是康橋…

是不是因為成熟了,長大了,所以妥協了?沒有辦法放棄法律上最親近的那個人,卻也離不開一直愛的那個人,這樣究竟委屈了誰呢?如果我是港生的妻子,我大概受不了。不愛了,我寧願直說,這不僅是給對方新的機會,也是給所愛的人最好的禮物吧。


除了男女主角外,Susie(張燊悅飾)跟David(吳彥祖飾)的戲份也不少。雖然他們之間的發展有點老套,但仍算是動人,我尤其喜愛他倆站在廳中魚缸前那一段,朦朧之中,似乎呼應著暴雨那天透過玻璃映照出的韻文跟港生。孩子,將他倆的愛延續下去。

整部電影的音樂也很耐聽,定情曲「Try to remember」雋永,「And I love you so」催淚,片尾曲「今生不再」動聽。

原創音樂人是趙增熹(香港)跟Dick Lee(新加坡),兩個人的音樂經歷都很豐富。Dick Lee是我好友Mandy很喜歡的音樂人呢!不過我不是很熟,找一天來問問她,Dick Lee還有什麼好作品吧!


PS.蠻多場景在香港大學拍的,包括文學院跟蓮花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