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話說能跟小招在金馬奇幻影展看到這部片真的是太幸運了,因為我直到當天才買到票,過程非常曲折啊。原本不抱希望,直到放映前一天才先確定買到1張票,當天中午接到有人要賣票的電話,開心到爆,終於可以兩個人一起看啦。

原來我看過導演之前的作品《熾愛》跟《外慾》,他的電影談的都是愛情裡的衝突,取景漂亮。記得那時看完《熾愛》,很想要知道男主角療情傷的那片海在哪裡,這次看《愛情流彈》,也好喜歡這個義大利城鎮呢。

(以下有結局雷)

瞞著家人念文學、喜歡寫作的湯瑪斯,是義大利某製麵廠的少東,某日他從羅馬返家,決心公開同性戀的身分,不料卻被哥哥安東尼搶先一步出櫃。爸爸氣得心肌梗塞,哥哥無奈出走,湯瑪斯只好保持沈默,並暫時接管家裡的生意。

湯瑪斯與製麵廠合夥人之女艾芭合作開發新商品,兩人互吐秘密,她雖知他已有情人,卻仍無可自拔地愛上了他。湯瑪斯的父母不能接受孩子是同志,但奶奶卻挺身支持,因為她很明白這種不被接受的痛苦,原來她的最愛是小叔尼古拉…

湯瑪斯(Riccardo Scamarcio 飾,圖二右)
安東尼(Alessandro Preziosi 飾圖三右)
艾芭(Nicole Grimaudo 飾,圖二左)
諾娜奶奶(Ilaria Occhini 飾,圖三左,年輕版 Carolina Crescentini,圖一左)
尼古拉(Giorgio Marchesi 飾,圖一右)


如果你對別人的決定言聽計從,這樣的人生沒什麼價值可言。

我最喜歡奶奶,雖然她不是家裡唯一看透真相的人(不是柯南,誤~),可是她的包容好溫暖。唯一的敗筆是,有時奶奶的力挺感覺太說教了,難免給我想塑造另一種正確答案的感覺。

結局讓我好難過,原來奶奶有這樣沒有句點的愛情,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我光是想像都覺得難受。

片裡的男生是蠻養眼的啦,但我較愛女性角色,除了奶奶諾娜之外還有艾芭,她的眼睛怎麼可以這麼清澈啊!太美了,惹她泛淚的的湯瑪斯真可惡啊!不知道一開始她為何要刮人家車子?不過她穿上各式各樣鞋子的腳真漂亮(放錯重點)。

奶奶跟艾芭都沒有辦法跟所愛的人在一起,絕望的愛情,沒有結束的一天。我不知道諾娜在結婚典禮的那天,到底和尼古拉在一起說了什麼,為什麼最後做出這樣的決定。如果是我,我絕對不要這樣過一輩子,人生不是拿來折磨自己用的。


雖然兩位男主角在奶奶跟艾芭的光芒下,顯得沒那麼突出,不過仍有可看性。兄弟之間的微妙忌妒,對愛人的虧欠感,與父母之間的衝突,都處理得流暢自然。

可能因為我偏愛艾芭的關係,還是覺得她與湯瑪斯之間的相處最能夠觸動我。也許世界上的大部分人愛的是固定的某個性別,但會不會在某個時刻,有個人,雖然是另外一個性別,但你還是可能心動?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可能湯瑪斯對艾芭從未有這種感覺,那個親吻只是太心疼而已,除了友情再無其他。湯瑪斯不回應是應該的,艾芭就算再愛他也不會奢望,我想這是曾經傷害過別人的艾芭,在這段感情裡學到的事吧。


整篇好像寫得蠻沉重的?哈,不要被騙啦,其實這部片子也有輕鬆的一面,陽光猛男勁歌熱舞,樣樣不缺呢!

最後送上 Nina Zilli 所唱的《50 Mila》給大家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k_iDUIxRMA


原聲帶資訊
http://www.amazon.com/Mine-Vaganti-Various-Artists/dp/B003BLUSDY


愛情流彈(Mine Vaganti,Loose Cannons,2010)
熾愛(Saturno contro,Saturn in Opposition,2007)
外慾(La finestra di fronte,facing window,2003)

相關文章
熾愛 驟失摯愛後獨活的痛楚
外慾


 

520) this.width=520">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