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記得這部片有在信義威秀影城上映,不過還來不及去看就下片了,大概是票房慘澹的關係吧。有一天下午,我好想好想聽廣東話,便決定到MTV去。可惜在MTV裡,有粵語發音的港片好少,正發愁不知道看什麼好時,這部片映入眼簾,所以就挑它看啦。題外話,抱怨一下,為什麼很多港片的DVD在台灣都沒有粵語發音呢?

據說這是一部賀歲片,是部輕鬆小品啦,不過當韋家輝的名字跳出來時,我還真嚇了一跳,原來他是這部戲的監製、導演兼編劇。韋家輝監製或編劇的港劇,那真是經典啦,我很喜歡的《天網》(又名「還看今朝」)、《義不容情》、《大時代》、《馬場大亨》…都是令人難忘的作品呢。嗯嗯,回憶暫時就此打住,接下來說說這部喜劇吧。

(以下有雷)

方芳芳(張柏芝飾)是一個購物狂,為了買名牌刷爆卡,負債累累卻還抵擋不了誘惑。李簡仁(劉青雲飾)雖然是心理醫生,但患有「選擇」恐懼症,小至點套餐,大到選女友,全都令他不知所措。何窮富(陳小春飾)則是黃金單身漢,身價不凡,不過小氣到沒得救。丁叮噹(官恩娜飾)也是購物狂,卻是超cheap等級,跟「殿堂級」購物狂,同時也是權威心理醫生的陸小鳳(徐小鳳飾)恰成對比。

某天李簡仁又為了選什麼套餐而大傷腦筋,幸得方芳芳出手相救。原本是為了醫購物狂症進了心靈診所的方芳芳,誤打誤撞成了李簡仁的診所護士。至於與何窮富認識,是因為有次方芳芳與他為了一張梨花木櫃「不打不相識」。沒想到,這兩個男人都宣稱愛上了方芳芳…看到這,你以為是三角戀?還不夠亂呢,因為李簡仁的前女友丁叮噹也來參一腳,她痴纏李簡仁,又與何窮富臭味相投。這兩男兩女,該怎麼配對,誰都打不定主意,只好求救陸小鳳啦!

這片很多地方都惹得我哈哈大笑,雖然一個人在MTV裡笑那麼大聲是有點奇怪啦,但反正沒人聽見嘛,笑多大聲也無所謂啦!例如李簡仁在點餐的那一段,我覺得超像麥兜裡面的一段,總之很搞笑啦,而且劉青雲真的很適合演這種認真又傻傻的角色,so cute!

都市人人都有病,有一點不正常是很正常的。

我覺得李簡仁跟陸小鳳這兩個角色很有趣,他們都是心理醫生,卻能醫不自醫,一個有「選擇」恐懼症,一個則是「殿堂級」購物狂。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是人就有七情六慾,就有低潮;就算是一個懂得怎麼教別人處世的人,也可能會有自己排解不了的痛苦,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最後結婚的那場戲,其實還算挺熱鬧的,不過記得最清楚的反而不是誰配誰,有什麼笑點,而是看徐小鳳一個人拿著一堆電話指揮來指揮去的,還真是替她覺得累呀!我想是因為我不喜歡講電話的關係吧,所以看她一下接電話一下掛電話的,真是有些神經緊張起來。

在這場你追我跑的結婚戲中,誰配誰終於漸漸浮現出來,最後選擇的結果並不出人意料。選擇的時間也許只需要一秒鐘,只是選擇之前的過程可能很漫長吧;需要醞釀,才能決定該怎麼選,而這醞釀的時間,可能已耗費太多心力。

我挺喜歡張柏芝的,在這齣戲裡印象最深刻的是,方芳芳的整間房都堆滿了戰利品,在何窮富的堅持下,她只好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拍賣抵債。可是睡覺睡到半夜醒來,她閉著眼睛,忘了東西早被拍賣一空,還像以前那樣跳舞一般左閃右躲地前進廁所。原來她早就牢牢記住這些個寶貝名牌的位置,連睡夢也不會踩到呢。佩服呀!

雖然我不是名牌購物狂,但我也會買一些例如DVD、電影原聲帶等放在家,有時DVD買了也沒看,連拆都沒拆,原聲帶則是拆封以後,只用了一次,就是把音樂轉到iPod那一次。就這樣,好多影音產品,都被我放在書櫃裡長灰塵。仔細想想,會這麼做的我,大概也有點問題吧?哈哈!

到底什麼是正常,什麼又是不正常呢?電影裡把不正常放大來檢視,用荒謬的情境博君一笑,但想想,現實世界中,有時所謂的正常,不是亦可笑至極嗎?

圖片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shk70491002
http://ent.people.com.cn/BIG5/1082/3802961.html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