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唐美雲歌仔戲團的《碧桃花開》。男女主角對我來說都是新人,熟面孔都當綠葉,題材跳脫了傳統,別出心裁,這些都讓我感受到唐美雲的用心。


原本我是想買周四那場的,可是猶豫期間,突然票就賣得差不多了,剛好網路上有人賣票,所以後來買了周日的下午場。搞笑的是,跟賣家沒有聯繫好,她賣三張,我要全買,可是她以為我只要買兩張,所以最後只有我跟嵐妹去看。

演出前就看到許秀年因病無法演出的新聞,那時偷偷想說,應該會由許仙姬替代吧,果然被我猜對。好可惜這次他們戲份不是最重的,不然我好想看許仙姬當女主角啊,喜歡她的聲音,清透明亮。

對於新人擔綱要角我是樂觀其成的,但是又不免可惜,因為老演員們其實也沒剩下多少年好演了,就這樣交棒出去,就越來越少可以見到他們了啊。(我知道薪傳的意義,但同時也好糾結喔,不要打我啦~)

(以下有結局大雷)


秦鍾仕途不順利,與妻子美娘及孩子玉桐回鄉當縣官,美娘的乳娘及其子文清十分歡迎。秦鍾新官上任就遇上採花賊一案,嫌犯馮生竟似識得美娘,讓秦性格大變,人性的試煉,至此開展。

秦鍾(林芳儀飾)
美娘(曹雅嵐飾)
乳娘(許仙姬飾)
文清(唐美雲飾)
馮生(劉冠良飾)

《碧桃花開》有懸疑,有黑暗,也有認錯與反省,雖然縝密的程度比不上偵探劇,不過就劇情來說是很吸引人了。唐美雲說這是從社會新聞發想而來的,能把這樣的題材改編成歌仔戲劇本,很不容易啊。

先講我覺得奇怪的地方,馮生的妻子就是美娘,但是卻沒交代為何她先嫁馮生之後又嫁了秦鍾,前因後果不清楚(還是有交代我沒看懂呢),令人疑惑啊。

雖然有令我不明白的地方,但我還是覺得這齣戲很好看,尤其是河邊棄子那段;看出了男女主角的深沉面,看出了相愛的同時也在相殘,人們只看自己想看的。心中的那把尺長什麼樣子,先不要自命清高,遇到了挑戰才知道。


因為許秀年生病,許仙姬臨時替換了她的角色,唐美雲說,為此劇本也更動了。不知道許仙姬是不是原本是唱串場的呢?換了個串場的聲音好不習慣啊,而且乳娘的唱腔是比較壓抑的,沒有我愛聽的那種外放啦,不過我還是很愛仙姐的啦。

男女主角應該都是第一次挑大梁吧,林芳儀的唱腔很平穩,也有吸引力,欠缺的只是觀眾,例如我的熟悉度吧。曹雅嵐也還不錯,但唱到最後的聲音好像有點啞掉,也許吃重的戲份,還是需要時間才能駕馭自如。

演馮生的劉冠良是導演,也是年輕一輩的,唐美雲真的很努力想要培養下一代接棒,不管是幕前幕後,有心人啊,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在這裡替唐美雲打個小廣告,她的新戲《燕歌行》,6月24日開賣喔!唐美雲預告說,許秀年也會歸隊,希望年姐盡快康復,屆時能順利演出。



圖片來源:
http://appnews.fanswong.com/?function=readnews&nid=171831



碧桃花開 編劇:李季紋 導演:劉冠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