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喜歡《當櫻花盛開》這部片,所以得知 Doris Dörrie 導演有新片的時候就買票了,搞笑的是,因為太早買好了,上映前兩天還找了半天找不到,很沮喪的發簡訊跟朋友哭訴。幸好後來找到了。尷尬

相關文章:當櫻花盛開 讓我感動痛哭的夫妻情深


律師自稱只是委託人伊莉娜生命裡的過客,但希望與大家分享她的故事。伊莉娜的家鄉內戰,父母被殺,自己慘遭輪暴,逃到德國後淪為流鶯。卡雷是流浪漢,與狗狗相依為命,卻因車禍失去了牠。兩個孤獨的人相識於街頭,情愫漸生。

伊莉娜終於租了房子與卡雷同居,開始「一樓一鳳」的穩定生活。在卡雷生日那天,伊莉娜接了個熟客,沒想到他突然暴斃,她不知所措,跑了出去。卡雷回到家後只看到屍體,不知發生何事的他下手分屍,但紙終究包不住火…

律師(Matthias Brandt 飾)
伊莉娜(Alba Rohrwacher 飾)
卡雷(Vinzenz Kiefer 飾)



伊莉娜的鄉居生活,還有她跟卡雷在一起使勁搖的,是什麼樹呢,好漂亮,就算是那俗麗的房間裝飾,也有獨特之處。片子跟《當櫻花盛開》一樣色彩繽紛,因為太美,就更害怕崩毀,美艷裡的黑暗對比更顯強烈。

看完的感覺是,繼上次覺得變裝癖不奇怪之後,這次也覺得流浪漢沒什麼了。只是我自己有點掃興,因為腦子裡一直在轉,想這犯了哪條罪。為何我要這麼理性呢,不想要這樣啦,哭。


裡面的每個演員都很有戲。雖然Matthias Brandt 戲分不多,但心情轉折很值得玩味。如果律師被抓到了,登上了社會版,誰會同情呢?大多數的人也只會罵他活該吧,誰會想要知道他的動機?

Alba Rohrwacher 在戲裡的兩種造型差別好大啊,貨真價實的雙面嬌娃,雖然不是一看就覺得超美的類型,但很耐看。印象最深刻的是伊莉娜去旅館check-in,遭櫃台鄙視的眼光掃射,看著真心疼。

在德國賣淫合法,但我想應該還是有規定要遵守,且伊莉娜也不是公民,有正職有身分的人,光憑那麼少的認識去評判她,太容易偏頗了。如果沒有道德心的驅使,也許抓不到例如沒公德心的壞人,但還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妄下斷語。

Vinzenz Kiefer 很迷人,我尤其喜歡他拿下唇環等首飾時的表情,那某一部分代表放下偽裝吧。他因為當過肉販,所以不吃肉,可是為了愛,就算天人交戰,他還是毀屍滅跡了,雖然很不專業(誤)。

卡雷的愛,很不容易,他真心用自己的方式照顧伊莉娜,就算有時候不大規矩,但他的眼睛好清澈啊。我想他是明白的,只是他習慣了什麼都沒有,所以才要讓自己學著放心去依賴。


(以下有結局大雷)









雖然有分屍、自毀的血腥情節,但是愛情片無誤。本片是根據一名德國律師寫下的真實案例改編的,也有出中文版,書名叫《罪行》,之後應該會去找來看。

看到最後那小女孩發現樓梯間的血跡時,我還以為結局是~她會幫這對情侶掩蓋事實哩。哈哈,是我想太多了。

卡雷最後獲判無罪。看完我跟嵐妹討論,她說犯罪還是該罰。我承認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死者已矣,如果這樣能令活著的人變好,也是功德一件;但又轉念一想,如果被分屍的是我珍視的親友,我還能這樣光明嗎?好掙扎。


最後的最後,我去逛了德文官網,還問了懂德文的朋友怎麼填寫e-card的資料,終於收到我愛的這張e-card了。



罪愛你(Bliss,Glück)
http://glueck-film.de/#/home
http://blissthemovie.swtwn.com/


圖片來源
http://www.movieplayer.it/film/gluck_32178/f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