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庾澄慶一直沒有特別好惡,沒有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不欣賞他的低調的戀愛態度(我就是愛公開手拉手這掛的~),不過也沒討厭就是。這次去聽了他的演唱會才發現,原來他的歌我都聽過,氣氛也很輕鬆,算是值回票價囉。

題外話,這天走進華山,還遇到郭采潔,好像在上廣播節目吧(結果我旁邊的港仔不知道她是誰),她本人感覺不是走親切掛的。


第一次買Legacy站票,晚上8點開唱,我們大概7點40分進場吧,站在中間位子,離舞台還算近。

我第一次聽庾澄慶Live演唱是意外,在許冠傑2007香港演唱會上,他們合唱了《天才與白痴》,接著庾澄慶獨唱了《讓我一次愛個夠》,這歌這次演唱會沒唱到,看來我是賺到啦。

相關文章:歌以載道 許冠傑香港大球場Live演唱會


演唱會一開始庾澄慶就說,雖然他很想唱自己喜歡的歌,但他知道觀眾不一定熟悉,所以他就先不唱啦,請大家聽完演唱會之後,去找Daryl Hall & John Oates的歌來「預習」一下,因為他明年想唱他們的歌。

庾澄慶能唱能說,除了唱自己的歌,他也介紹了幾首Bee Gees的英文歌給大家,我個人還蠻喜歡翻唱他人作品的這種表演方式,不但可以讓我多認識一些其他的歌,也可以聽出同一首歌的不同味道,熟悉中帶點新鮮,很好玩。


庾澄慶說,很有FU的「FU」,發音明明就是「夫」啊,還說以前自己很在意唱片銷量,但後來就…哈,真幽默。除了妙語如珠,他也講了自己的心底話,例如他是在很多年以後,才明白《自在》的境界。

他長大了,我們也長大了。對我來說,庾澄慶不是最熟悉,但他的作品,卻是在生活裡一點一滴的滲透,看似毫無痕跡,卻默默占有一席之地。

能夠近距離聽他的演唱會,真是種享受。每首歌都可以感覺得出他的用心,雖然我覺得他看提詞看得也太沒技巧了,但瑕不掩瑜啦,還是聽得很愉快。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