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憶蓮的演唱會第一天開賣的時候我就有去看,可惜800的票賣完了,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卻被哄抬售價,所以我一直沒有買。等到開唱前一個禮拜吧,很幸運買到原價出讓的兩張800票券,可以順利來聽真開心。


林憶蓮在香港,一開始是動感歌手的形象,跟在台灣差很多,哈。也因為這樣,她唱了不少廣東快歌,這我不熟,只能很盡力的去聽歌詞是什麼。行前另一半問我想聽哪首廣東歌,我答《滴汗》,可惜它是慢歌,所以她沒有唱到這首。

林憶蓮唱到一首《講多錯多》,另一半說,廣東話才可以表達得這麼傳神。這句詞讓我想到蔡秋鳳唱的台語歌《金包銀》裡的一句歌詞~「你若是加講話,連鞭就會出代誌」,有人有更精簡的說法嗎,國台語都行,我只想到「言多必失」。


不說不知道,原來英文歌《Crying In The Rain》是林憶蓮得以被發掘的重要歌曲,這次她也重唱了這首歌。自彈自唱,用吉他喔,一開始彈錯,還很cute的說了句:衰咗。她說這是女兒教她的,也有請老師教,真不簡單。

另外,林憶蓮也為了鳳飛飛,唱了《我是一片雲》。她說小時候媽媽最喜歡看瓊瑤小說,還帶她去看瓊瑤小說改編的電影,所以她愛死林青霞了!很強調的語氣呢,超可愛的。


林憶蓮唱《鏗鏘玫瑰》,把我帶回她出這張專輯的1999年,那時候她與李宗盛、朱衛茵的三角戀轟動一時,也因為這段感情,她在台灣聲勢一度受挫,這張專輯應該賣得沒有之前那麼好,但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

如今,這三個人各有各的生活。當初的林憶蓮,愛得那麼義無反顧,經過這些年,希望她找到自己的幸福。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跟恭碩良在台上的時候,總覺得她的眼神是一直望住他的,他們之間應該是有火花的吧。


林憶蓮1995年出的《Love Sandy》,是我大學時代難以忘懷的回憶,我記得這張專輯是室友nowonder的,我們常常在寢室裡聽,一遍一遍的,沒有厭倦過。

很驚喜的是,這次她唱了這張專輯裡的三首歌,好幸運啊,再多錢也買不到的感動,太值了。《為你我受冷風吹》,《傷痕》,《聽說愛情回來過》,每一首都是無與倫比,最愛的K歌金曲。


然後是2000年的《至少還有你》,那時很流行新歌搭配電影預告,這首配的就是周潤發版的《安娜與國王》(Anna and the King),研究所同學摸摸超愛這部電影的,我們一群人,還一起去電影院看了兩次呢。

唱這首歌的時候,林憶蓮哽咽,好幾次唱不下去。也許是愛得太濃烈了,所以害怕,也可能是太篤定,所以感動。不知道林憶蓮為何而哭,只希望她感情的路從此順遂無阻。


這次林憶蓮賣力又唱又跳,尤其佩服的是她的聲音,很有爆發力,比CD的歌聲更迷人,更有魅力,好不可思議啊,只有她講話的時候才聽得出她的喘息聲,且她在台上完全沒喝水耶,太厲害了。

林憶蓮說,她的國語是到台灣才學的。我覺得她的國語跟以前沒有太大不同,還是一樣熟悉,令人感覺舒服的語調。

唯一敗筆是音響,連我坐在山頂都聽到兩次爆音,聽得非常清楚,本來還想誇這次音響威力不賴的時候就發生這樣的事,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