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郭富城開演唱會前,剛好看到網路有人轉售800的票券4張,就很「豪氣」的全買了,雖然那時候只有我們夫妻檔跟嵐妹要去,不知道第四張票要給誰,哈。幸好後來嵐妹的朋友小黃想去,且她還從高雄一日來回,太拚命了。

我其實不大算是郭富城的粉絲,只有買過他一張廣東專輯,查了一下,是1993年的《沒有你的愛》。這張裡面有一首《雨中感歎號》,我還蠻喜歡的,是我這次演唱會想聽到的歌,可惜他沒唱。


以下就談談這次演唱會的感覺囉,不見得都是好聽話,忠實粉絲勿怪。


我是看12日晚上那場,沒有安可,嵐妹說這樣才乾脆,她喜歡,我則覺得好像還沒結束,卻已經結束,心情還沒有收拾好啊,嗚。

我覺得郭富城不大會跟大眾分享心底話耶(果然是天蠍很神祕懷疑),說了好幾次「會支持我嗎」、台灣是他的福地(有人跟我一樣想歪的嗎~囧~)之類很…該怎麼說呢,很浮泛的東西,他應該是什麼事情都放在心底的類型吧,強求不來。


郭富城的唱法、國語真的進步很多。我偶爾都會點他的MV來看,只要看過他前期作品,再聽他現在表現,就知道他下過多少苦功了。他的咬字清晰,雖然有些腔調一時間還是反應不過來,但已經很厲害了。

蠻意外他唱了不少廣東歌,雖然不少我都是第一次聽,但原汁原味,讚!有些國語歌的歌詞,一看就知道是從廣東版搬過來用的,也不是說不好,但還是希望他就直接唱廣東版吧。


可能因為他演唱會賣點是舞蹈,多首我喜歡的慢歌都沒機會出現,但不可否認,有他在的舞台是很有能量的,我看完之後還開玩笑說,他賺我這800還真難賺。

壓軸的表演令人嘆為觀止,要經過多少精密的計算與精準的排練,才能呈現這樣精采的畫面啊。彈跳自如的背後,掉下過多少汗水?他的成功不是只靠臉,他也絕對不只是偶像。

除了最後那段很挑戰極限外,我也很喜歡他跟演唱會舞蹈總監(是Sunny Wong吧?)營造出「兩軍對峙」的那一段,乾淨俐落,真是痛快。

郭富城的演出,玩出了舞台的各種可能,值得一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