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京站威秀看的,平日一天只有一個場,還是中午時段,觀眾至少不是個位數,算不少吧。近幾年香港電影在台北上映,多半票房都不怎麼樣,不知道這部賣得如何。

片頭蠻有創意的,自稱不是「家長指引」級別,而是家長指「責」的片子,但看完覺得沒這麼誇張啊。(還是我低俗慣了?哈~)

(以下有粗言鄙語,請斟酌觀看)

男主角杜汶澤表現沒有什麼驚喜,倒是從他口中知道了一些粵語用語,例如「俹簁」(常寫成「乸西」),形容一個人沒什麼責任感,做事苟且隨便,發音跟「脷西」(意指:舔女性下體,字幕解釋為「舔盤」)有些相似,挺有趣的。

我最有印象的是「閪」(音同「hi」,戲裡應該是指這個字吧),指女性陰部,整齣戲hi來hi去的,讓人不記住都難。

這部片如果母語不是廣東話的人來看,就像我,有不少字還是要google才知。看完找到篇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香港粗口文化,作者:陳大文。(要往下點才看得到文章喔~)


女主角陳靜爆乳又可愛,角色也很討我喜歡,在清純與魅惑、單純與複雜之間拿捏得宜,不容易,尤其是她跟杜汶澤、田蕊妮那場「髒髒」洗手戲,心痛。對了,我沒吃過爆炸糖(跳跳糖),看完真的很好奇,哈。

至於其他女角嘛,不知道為什麼,薛凱琪(竹升妹Fiona)讓我很沒fu耶,他的戲份也不算少,可是沒覺得亮眼。楊千嬅其實只有一小段戲,不過很冷面笑匠,表現不錯。田蕊妮也不賴,她對愛過的男人心冷卻不到絕情的地步,戲味亦足。

最搶戲的是邵音音,片中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把那份繁華落盡之後的慨歎表現得淋漓盡致。我沒看過她主演的《官人我要》,但,就跟爆炸糖一樣,很想要一探究竟,嘿嘿。

印象最深刻的角色,登登登登~鄭中基!廣西大哥的嘴臉還真是可惡,讓我笑破肚皮,他的痞樣實在是太渾然天成了,他跟雷宇揚、杜汶澤的幾場戲,簡直是太沒天理的搞笑了,好玩。


看完想起幾年前看的片子《幹…什麼?!》(Fuck),就是在探討髒話文化,蠻有趣的。髒話我自己偶爾會講的,例如「shit」、「靠」跟「機車」,通常罵完就暢快多了,也不會累積負面情緒,個人覺得不錯(哈)。

髒話罵人,真是門大學問,語氣太超過,斷句斷不好,都可能惹禍上身,尺度拿捏,就看個人功力了。


低不低俗見仁見智,喜劇嘛,倒是不算吧,為錢失尊嚴,雖用嘻笑怒罵的方式呈現,卻也難免見了,酸上心頭。幾個鏡頭看的當下想起了《色情男女》,雖然手法截然不同,但一樣都是電影人的甘苦。

看完這片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通天神探狄仁傑》剛開始播,結果呵欠連連地看完了。合拍片不是全都不好看,但原汁原味的港片卻迅速消失中。如果港片到現在還是自由的,倒很好奇會有什麼樣的新風格出現。


圖片來源
http://sphotos-b.xx.fbcdn.net/hphotos-ash3/c0.0.403.403/p403x403/581370_416780671712918_151497189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