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負評連連,非喜莫入)


我竟然把這齣超瞎的武俠劇《天涯明月刀》給看完了,雖然是前陣子的事了,但因為我挑戰成功,至今仍覺不可思議,所以想記錄一下。

你想得出來的武俠劇的元素,這劇樣樣不缺,卻可以搞到這麼索然無味,令我大開眼界。

這是由鍾漢良跟陳楚河挑大樑的戲,但我是衝著吳廷燁才能勉力撐完的。

一開頭主角就弱不禁風,才幾集就一堆受傷吐血的橋段,不禁抱怨編劇是怎麼了。正想放棄的時候,卻讓我發現片頭有吳廷燁,想想也好久沒看到他了,就這麼邊看邊等;等到他出來,戲也差不多演到一半了,頭都洗一半就繼續洗吧。


看看主角也算黃金陣容吧,竟如此荒腔走板。不知道戲裡的演員是抱著什麼心情講那些台詞的?尤其想問鍾漢良跟姜大衛,你們到底是拿了多少片酬啊,可以演完全劇,這處變不驚的演技,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先談女主角明月心,張定涵演的,造型不怎麼樣,但看到最後也習慣了。她的角色設定應該是冰雪聰明,但受限劇情從來就沒什麼巧計出現,自然就沒啥發揮的餘地了,有時甚至還覺得她的說法很可笑。唉,真是辛苦她了。

張檬演周婷,先是愛上了鍾漢良的傅紅雪,又跟吳廷燁有感情戲。這角色設定的是既有武功天賦,卻又不想涉入江湖。周婷挺可愛的,只是當中的轉折太過勉強,最後入魔的說服力又太低,實在浪費篇幅。

最瞎的女角應該是毛曉彤演的南宮翎吧,是武學世家的千金,也是葉開的另一半,可是看來看去,實在不覺得她有什麼作為,頂多在葉開全力去挺傅紅雪的時候覺得她有點可憐。這兩個男主角,實在是情深深啊。(兄弟情啦~)

最前後不一致的是姜大衛的向應天跟田麗的花白鳳。

姜大衛的分量,竟然讓他演一個這麼孬的反派,看著都於心不忍啦。這個向應天,還以為他有什麼高招沒使出來,結果也太弱了吧,而且幾乎一直有戲的他,竟然沒撐到完,在最後幾集重頭戲之前領便當,是去趕別的戲了嗎?

花白鳳,冷酷無情的魔教公主,怎麼這麼隨便就轉性變慈母了,前後一對照,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嗎?我都懷疑她是不是被鬼上身了,性格也相差太多了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看田麗的戲了,跟以前美艷的她差很多。

至於傅紅雪跟葉開,這兩個超愛演你跑我追的遊戲耶,怎麼玩都玩不膩,鶼鰈情深不夠看,兄弟情才最重要。(無誤~)

鍾漢良超娃娃臉,到現在還是沒什麼變,可能因為他也老大不小了,看他演這麼白爛的傅紅雪,在那裡耍刀嘶吼,想笑但真是笑不出來。他應該是最沒豔福的俠客了吧,很快就篤定跟明月心在一起,與周婷也不算有什麼癡纏,好風平浪靜。

葉開更慘,只有南宮翎,根本沒機會豔遇,頂多偶爾殺出個傅紅雪來阻隔他們倆之間的感情,幸好她一直都很體諒。(無誤again~)陳楚河的造型不討喜,不搭他的臉型,還有扮女裝橋段,太犧牲了。


批了這麼多,其實不是演員問題,敗筆是劇情。出品這樣的大製作,用錢砸出來的演員陣容、布景跟特效,最重要的靈魂卻空空蕩蕩,有什麼用?還不是一齣華而不實的武俠劇。

導演是香港的賴水清,導過不少膾炙人口的連續劇,像是《還君明珠》、《八月桂花香》、《京城四少》、《碧海情天》、《末代兒女情》…看完這劇,很想問賴導,這幾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也有些好處啦,至少我看到了很久沒見的吳廷燁,雖然以他的演技來詮釋神醫一角,是殺雞用了牛刀,但聊勝於無。

除了吳廷燁,另看到了一些熟面孔,認識了一些現在線上的大陸明星,還有我上面沒寫到的宗峰岩,看他微博,是個很愛小動物的熱心人呢。這也算收穫吧,至少看劇的時間不算丟到水裡去了。

如果看了我寫的這麼多批評還好奇想看的話,那我只能說,《天涯明月刀》,等你來接招!(有沒有很呼應標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ium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